Monday, March 22, 2010

另一種作法的手包

看到這個包應該會想,就小木屋的做法呀!
有啥了不起!
其實這包的做法是,將布裁成長條後直接車在舖棉上
省過做好表布,
再與舖棉結合的動作,
省時省力 ^_^
做完後直接將裡布用珠針固定,
接下來就直接滾邊後縫上拉鍊就好,
我前後大約1小時生一個出來 ^_^
( 這是姐姐用了10年的包,
被帶到法國再帶回來,
捨不得丟叫我幫她修一修
阿姐很天真,
有誰破到這樣還要修的
妹妹當然要無條件供給呀!)
比較一下上圖和下圖,
上圖的腳縫進去的少,
所以比較长型,
下圖多車0.5cm進去
所以下圖的包下方比較漂亮
底作比較,
舊包的底正方形較小
心包包的正方形較大
但事隔10年誰可以作一樣的出來呀!


我只能說,現在的包體格壯壯
應該和營養有關吧!



7 comments:

  1. 一个小时就生出来,好厉害哦~~给我的话,都不懂要几个小时才生得出来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高手就是高手,一看就知道怎样做,佩服佩服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厉害!
    一个小时。。。 *-*
    如果是我的话,真的生不出来呢!?

    ReplyDelete
  4. sophie:
    這個真的很簡單,
    他只有縫拉鍊比較久而已,
    去試試看!

    Lilian:
    第一個也是我作的啦!
    只是相隔10年,要想一下才想起來做法!

    yun cai:
    快去買壓布腳,
    到時教你車^_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厉害呐!
    拼布霍,我是又爱又恨,
    爱是因为很美;恨是因为难加费时,
    所以到目前为止都没拼布作品。
    一小时,哦买尬!
    你是神呐!(来,拜一下)

    ReplyDelete
  6. 如果我是你姐姐,我也是不舍得丢啊~~
    一定也是要带回来叫你补一补...
    我最近才开时学拼布手作,喜欢拼布很久了,工具常年累计大概需要用到什么都买齐了,就是欠缺手艺。所以最近特地跑去上课学些基本的手作技巧。
    今天在你这里学多一样缝小包包的做法,真高兴~做法记下来噜~~:D

    ReplyDelete
  7. 珉慧:
    拜一下沒關係,請不要三炷香就好!
    呵呵!

    Q.juan:
    拼布需要點清醒的頭腦,
    剛好我很欠缺
    我有上過課,但還是要自己摸索才會通
    靠的是不怕拆的精神,錯了就拆吧!
    有想過以後人數眾多時,來不定時舉辦一下交流會,
    希望到時不要只有小貓兩三隻參加就好

    ReplyDelete